Kornblume

放些自己吃的

我愿纵马放歌,望这蓝色永缀心底

【二十四种周翔】谷雨

谷雨
像一篇蹩脚的命题作文,惭愧

01

第十赛季终了,结果不尽人意,当然这个不尽人意指的是不尽一部分人的意,比如孙翔,比如周泽楷。

从孙翔走出比赛场时天就是阴的,南方多雨水,天阴不奇怪。此时的孙翔一心沉浸在最后的那几秒里,像是一脚迈入了被伪装成绿地的沼泽,他挣扎过努力过什么都做过了但是他跑不掉。他耗尽全身力气却只感觉到胸口越来越沉重,明明在呼吸却无法摆脱那种缠绕于身窒息的感觉。

一次输赢成就的喜悦是众人有目共睹的,对于失败者来说则各有各的难过。不过胜负乃兵家常事,总决赛结束没有那么多收拾情绪的时间,赶紧准备下赛季才是正道,职业选手都自有一套疏解心理压力的姿势。

轮回反途的大巴车上这时的气氛像灌了铅,不喜欢也无力逃离。希望越大失望就成正比,轮回差一步跌在王朝塑造前夕让无数人唏嘘感慨,至于当事人什么体验那只有自己知道。

对于轮回一众来说从失败中缓过来也就剩遗憾最大,但对于刚来到轮回一个赛季的孙翔来说此时的心情不可谓不复杂,若说在嘉世最后那段时间对于他来说是寒冬那么到了轮回后对于他来说就像是进入了春天,初春冻人,但却给他满眼希望,至少让他有勇气再继续一步一步走下去。

现在他好像碰到了倒春寒,把万物的春色在眼前冻成了冰壳子,他没遇到过所以他现在不知所措。他这是一脚退回冬天里去了吗?

孙翔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最后那几秒,那顽皮的几秒就想连环画似的在他脑海里正着放反着放,快进,慢放,回播,简直旋转跳跃还不让他闭眼。这导致孙翔整个人都是暴躁的,他不是没有尝试过失败,他尝试过很多次失败,但不代表他习惯失败,没有人不渴望成功。他曾经成功过,他以为自己改变了就会成功,他现在的情况和鸡汤上讲的不一样啊!说好的努力创造新生活,少年最终走上领奖台呢?!

大巴车上江波涛和方明华两位成熟担当正努力活跃着气氛,失败他们同样不甘心,但不代表他们要就此沉浸在失败里面,叶修的强势回归,他们这赛季队伍战术上做出调整,没有人规定他们一定要成功。现下总结经验重新开始才是最大,叶修退役的消息他们不用等猜也猜到会有,以轮回现在的配置,对于迎接下个赛季的冠军他们每个人都有足够的信心。

孙翔全程没有说话,他坐在周泽楷的边上,只是静静的坐在那里。江波涛对于他的了解多少知道他现在的状态,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走出阴影,以孙翔的性子该让他先自己冷静下来再慢慢熬煮。

02

总决赛结束,复盘后便是夏休期。简单的复盘主要是针对最后的双一败局,对于孙翔和周泽楷来说最后的那几秒钟不用队内的刻意复盘他们两个也已经自行找录像研究透彻了。简单的复盘此时对于孙翔来说却如同一场凌迟,窗外的天空好似一副被泼了墨又浇了水的画一般,灰蒙蒙的天深深浅浅覆盖着乌云,时不时下场小雨稀稀拉拉的,未见下降的气温加上更加潮湿的空气闷热的就像盖上了盖的蒸笼,憋的人难受。

面对这样的的天气孙翔每次深呼吸都只能带来更加烦躁的心情,他感觉轮回队内每个人都看的清楚看的明白,一直在纠结一直走不出的人好像只有他一个,他不敢去关注网络舆论,那些言语的力量他在嘉世挂牌时就已领略。他不用去看也知道话题在围绕着什么转,满载着愤怒失望与恶意嘲讽的语句字字诛他的心,不如不看。

复盘结束,战队队员基本都选择离队放松回家也好旅游也好,孙翔都没有特别去关注。他不想出门,在轮回宿舍里调整自己也不是不可以,宅一个假期下次上场他还能做回那个勇往直前的孙翔。

但他心中始终有个疙瘩,关于一个人,关于他的现任队长。

孙翔眼里的周泽楷,是…………温柔的,虽然旁人不是很明白这中间是不是发生了些什么大家都不知道的事。但是周泽楷确实是给了怀春少年一个憧憬对象,这样看起来关系就简单多了,简单来说孙翔对周泽楷有点粉丝心理。不过这很正常,真的很正常,轮回别名叫什么?男神教嘛!

但是在孙翔眼里这不太正常,这次的失败对于他来说心里还有更多的对于周泽楷的愧疚,赛前约定一同拿冠军的誓言没有实现,让他的心塞更上一层。

孙翔很少和别人做约定,除了在嘉世时和肖时钦约定一起拿冠军,一般他都和自己做约定,要成为职业选手,要打破新人墙,要拿到神级帐号卡,要进全明星,要拿冠军,他一直和自己做约定,因为没有别人来和他做约定,答应他什么或者他答应别人什么。再次的失利让孙翔想起在嘉世和肖时钦做的那次约定,历史仿佛在重演,让他从内心深处感受到恐惧和不安。这些情绪对于曾经的他来说很陌生,在越云时的他初出茅庐天不怕地不怕,到了嘉世他接手一叶之秋,更是感觉自己像有了金箍棒的孙悟空,可惜现实不如愿。他像是从梦里的云端跌进现实的深渊,摔的他一辈子都忘不了的痛。

这次他和周泽楷做约定,还是没有实现。

孙翔一个人呆在宿舍里没有再去看比赛录像,也不准备有什么社交活动。就呆呆的盯着窗户外面,看着让人感觉死沉死沉的乌云,他受了伤不会躲不会逃,只会像个耿直的傻子,不停的迎上去,刨根问底看看到底是什么让他受伤让他流血让他感觉到疼感觉到难受,看清楚了他就不疼了,转眼就抛到脑后继续往前跑去。

他一直是个不回头的人,所有的低头只为向前继续走。

突如其来的敲门声将孙翔从窗户边拉回,他不知道这会儿还会有谁留在轮回,还来敲他的门。开门之后见到的人彻底把他从恍惚拉回了人间,但紧接着他又有些恍惚了,一身便装的周泽楷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结果收到一个疑惑参杂着“你有病?”的眼神,目前看起来孙翔还是好的。

接下来周泽楷开始邀请孙翔上他的贼船……不,是和他一起出门爬山,听完周泽楷简短的邀请孙翔下一秒的反应就是关门,可惜在关门前一秒被周泽楷挤了一半身子进房间无法顺利使这个邀请狗带。

孙翔拒绝邀请的理由很简单,兄弟看看现在外面的天气和温度吧!孙翔揽着周泽楷的肩膀指着窗外,一副指点江山的姿势。外面这气候对于他们来说离了空调房能活?即使输了也不能就这样着急狗带不是?对于比赛孙翔觉得自己已经成功翻过一章,现在还没翻过去的就是他对周泽楷的迷之情感了,他的直觉告诉他他现在正站在一条岔路口上,接下来走哪边结局都会大为不同。

两人在进行为期半个小时的“激烈”辩论后孙翔还是没挡住周泽楷的攻势屈服于颜狗的本能之下,同意和周泽楷去爬那劳什子山。

但是

孙翔现在只想问三个问题,我是谁?我在哪?我现在要去干嘛?

两人现在正坐在一辆晃晃悠悠的大巴车上,走的是那九曲十八弯的盘山公路,本以为只是在s市周边随便找个山爬一爬放松一下心情,但是从踏上了一辆目的地不明的高铁后整趟旅程就变迷了起来。

孙翔猜不透周泽楷的目的,但是他对周泽楷有一种绝对的信任,这就造就了他一路上坦荡又放肆的靠在周泽楷身上呼呼大睡。

03

周泽楷此行的目的地是一个孙翔没注意所以叫不上名字来的景区,人不多,基础设施一般,景色倒是不错,至少不像s市这几天让人感到压抑。两人之间没什么对话,孙翔其实很想问周泽楷为什么会留下,为什么会带他来这里爬山,但是他终究什么都没问,静静跟在周泽楷身后往顶峰走。

走到一个小山头后周泽楷停下了脚步,孙翔跟着抬头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青山薄雾,也是副泼墨的画,看起来却和s市的天截然不同。

他的心情有点复杂,他对于周泽楷忽然把他带出来的行为好像理解了又觉得可能只是自己脑洞大,所有的思绪一起冒出来纠缠在一起一片混乱,孙翔甚至感觉自己此刻正在逐步远离现实世界即将被这些混乱的触手拉进深渊,

“孙翔”

这时周泽楷的呼唤像是某个光头的拳头,一拳击碎了他脑海里缠缠绕绕的纠结团,他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少见的越过了周泽楷的颜直接看向了他的眼,对上周泽楷的目光时他像是触发了ET的隐藏线路,心底某处左右摇摆的的地方忽的就迈出了一步,让他有些慌乱。

往下一看,对着伸到眼前的手愣了愣,如果此时他心里有个小人那一定是在尖叫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

犹豫再三孙翔还是伸手握住,之后的半程山路两人就一直保持着手牵手的姿势,周泽楷看起来很自然,孙翔看起来像机器人。

不过如果机器人理智回归的再多一点就能发现前面看起来无比自然的人,手心的汗倒是很不自然。

一趟山爬的孙翔感觉自己心里像是被人埋了颗种子,一路上还时不时给浇点水松松土,这让他有点慌却又不知道为什么慌,直接导致了带出去的是个消沉青年带回来的是个怀春少年,画风转的迷的很。

两人原路线返回,这一次晃晃悠悠的大巴车和曲里拐弯的盘山路给孙翔的感觉不一样了,连带着高铁旅途都是沉浸在一种萌发的氛围中。

出了高铁站台孙翔发现s市密布的乌云已经散去,热烈的阳光重新占据主场,在心里感慨的同时他的手机几乎和周泽楷的一齐响起,接通听完内容后抬眼看了眼周泽楷,发现对方同时看向自己,视线流转间他已经猜到了对方的通话内容,冲着对方咧嘴一笑伸出手“继续?”本该是问句却被说成了肯定句。随即伸出的手被另一只手握住外加一个短音节“恩”

他走进了谷雨,告别懵懂的春迎来夏,他也做好了准备,破土而出的幼苗即将迎接夏日阳光的滋养开始迅速生长。

END.

评论(10)
热度(84)
©Kornblume | Powered by LOFTER